本院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资讯中心 > 本院动态 > 我院荣获“安徽省2026年无偿献血公益团体”称号

我院荣获“安徽省2026年无偿献血公益团体”称号

发布时间:2026-06-25    来源:   浏览量:

2026061815264994882224254_small.jpg

      今年6月14日是第23个“世界献血者日”。为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、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,安徽省卫生健康委、中共安徽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、安徽省教育厅等九部门联合印发《关于安徽省2026年无偿献血公益之星和无偿献血公益团体表扬名单的通报》,铜陵市人民医院光荣上榜,被授予“安徽省2026年无偿献血公益团体”荣誉称号。此次全省共有24个单位获评该奖项。

作为铜陵市医疗卫生系统的骨干力量,铜陵市人民医院始终将无偿献血视为履行社会责任、践行医者初心的重要载体。自1996年起,医院持续组织职工前往市中心血站参与集体献血,至今已坚持二十余年。
  截至目前全院累计献血人数达1925人次献血总量逾40万毫升
  在无偿献血队伍中,既有来自临床一线的医生护士,也有行政后勤人员;既有多次挽袖的“热血老将”,也有初次参与的“公益新兵”。他们中,有的从紧张工作中抽身而来,有的刚下夜班便直奔血站,更有许多人在献血结束后即返回岗位继续工作。平凡之举,折射出医者仁心与城市温度。
  此次获评省级无偿献血公益团体称号,是对医院长期以来勇于担当、热心公益的充分肯定。医院将继续秉持“人民至上、生命至上”的理念,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互助友爱的时代精神,持续做好临床用血保障工作,为推进健康安徽建设、促进社会文明进步贡献更大力量。